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杨临萍在全国法院环境资源审判暨第一次环境资源刑事审判工作座谈会上指出
服务生态环境保护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全面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环境资源刑事审判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5 08:28:37 打印 字号: | |

  11月23日,全国法院环境资源审判暨第一次环境资源刑事审判工作座谈会以视频方式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临萍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杨临萍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党的生态文明绿色发展道路,依法履职、忠诚担当,环境资源刑事审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有益经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各级人民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准确研判环境资源刑事审判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稳妥应对机遇挑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的刑事司法保障。
  杨临萍强调,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人民至上,坚持实行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系统保护,以科学理论引领环境资源刑事审判实践。要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始终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遵循环境资源刑事司法原则和理念要求,准确把握和正确适用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确保案件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生态效果有机统一,深入推进环境资源刑事审判专业化建设,汇聚依法惩治环境资源犯罪的强大合力,奋力推动环境资源刑事审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法治中国、平安中国、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丽丽 黄鹏)


 
责任编辑:沈阳市大东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