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执行法官深夜疾驰两百里,高效执行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2-07-04 10:18:58 打印 字号: | |


2022年6月17日晚8时许,大东法院执行法官张弛的手机突然响起,接听后电话那边传来申请人焦急地求助。


“张法官,欠我们工钱的徐某东现在被我们抓住了,报警后他被带到调兵山中华路派出所,麻烦你们赶紧来,否则公安审查后没有刑事违法行为就要放了,那就再也找不到他了!”


据了解,原告解某等三人分别与被告徐东签订劳务合同,曾在东承包的龙之梦小商品大世界施工项目做电焊工工程结束后,徐东以种种理由拒绝支付劳务费累计近九千元。张弛非常清楚其他执行法官手中还有其他原告诉徐某东的执行案件,但三人曾多方查找均没有可查控财产线索,也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徐东,此人均拒绝还钱并拒不露面案件执行陷入僵局


“讨薪难,难讨薪”,这让辛苦工作的打工人苦不堪言。执行法官们深知,疫情期间这数千元钱对于打工人来说是养家糊口的辛苦钱、血汗钱。虽然紧急电话打破温馨宁静的夜晚,线索就是命令,执行刻不容缓”,执行法官们没有任何怨言,立即向局领导报告请示局领导指示请张弛、王东远立即出发调兵山处理该案,一定要维护打工人的合法权益”。




张弛和王东远二人连夜开警车疾驰到调兵山中华路派出所,被执行人徐起初并未认识到拖欠工资款的严重性,一直用打太极的方式与执行法官周旋。在张弛、王东远对其进行近一个小时释法析理后,徐某东终于明白不还钱的严重后果,立即联系亲友全力筹钱最终将全部欠款送到现场一次结清。申请人捧着这来之不易的辛苦钱望着满脸疲惫的执行法官,连声说谢谢大东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们凌晨1点,执行法官回沈途中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却浇不灭他们司法为民的初心。

次日,申请人为表达谢意,将书写着“人民公仆、无私奉献、秉公办案、司法为民”的锦旗亲手交到张弛、王东远两名执行法官手中。

执行局   张弛


执行局  王东远

张弛、王东远是大东法院用奉献彰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职责的干警缩影,大东区人民法院始终用实实在在,看得见的司法举措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用初心践行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光荣使命,努力把实事办到群众心里,落在实处。大东法院将继续“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实”的举措,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司法新要求、新期待。



 

 

 

 

 
责任编辑:沈阳市大东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