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荣誉展台
【教育整顿·岗位之星】(七十三)恪尽职守 战“疫”先锋
  发布时间:2021-09-13 15:47:14 打印 字号: | |

抗击疫情之星

赵勇

1983年3月出生

中共党员

现任沈阳市大东区人民法院

综合办公室副主任

获得荣誉

先后获得沈阳市法院系统个人嘉奖、沈阳市优秀司法工作者并记个人三等功、大东区优秀公务员、大东区优秀政法干警、大东区先进生产(工作)者、2020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自参加法院工作以来,赵勇时刻牢记着服务审判、服务大局的工作使命,秉持着任劳任怨、听从指挥、顾全大局的工作作风,默默耕耘在司法行政岗位的第一线,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勤奋扎实,默默奉献。尤其是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更是坚守职责、甘于奉献,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奋勇争先,坚守抗疫第一线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发让大家停下了走亲访友的脚步。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大东区法院立即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集中部署,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赵勇作为区法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接到工作命令后立刻协调相关医药机构,第一时间为全院购买防护面罩、口罩、手套、消毒水、消毒湿巾、一次性饭盒等防疫物资,为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干警们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让干警们没有后顾之忧,安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越是重要关头和关键时刻,越能看出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赵勇同时作为支部书记,在接到院党组动员全院干警前往一线参与防疫执勤工作通知后,第一个报名参加了社区防疫执勤,成为了一名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排查员、信息员、宣传员、服务员、战斗员。社区执勤期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梳理好一天的工作,妥善安排人员和物资,将每一件事都处理的井井有条。


寒风中,他与干警和社区工作人员默契配合,协助核查出入人员及车辆,进行人员测温,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宣传防疫知识。面对疫情,勇敢无惧,冲锋在前,赵勇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原则,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受到了领导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展现了新时代法院干警的精神风貌。



持之以恒,抗疫责任扛在肩


在抗击疫情时期,区法院综合办公室不仅是服务审判执行、做好司法保障工作的“勤务兵”,更是抓好院内疫情防控、保证防疫物资储备充分的“主力军”。除了要做好日常工作,还要做好疫情期间法院公共区域的按时消杀,保证审判执行工作正常运转,切实做到防控高标准、严要求、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取得实效,确保防疫、办案两不误。


办公区、审判区、法庭、楼道、卫生间、门把手……由于法院人流量较大,工作日外来人员较多,公共区域的消杀难度大增,赵勇利用每天人员较少的时间,加班加点,带领部门干警为法院办公大楼进行无死角全面消毒。他的身影忙碌在法院的每一个角落,为干警们筑牢一道严密的“防疫墙”,打造了一个安全、健康、放心的工作环境,为全院干警开展审判执行保驾护航。


锤炼自我,平凡岗位展风采


赵勇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立场坚定,严于律己,勤于学习,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通过扎实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为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严格遵守党的纪律,遵守廉洁自律规范,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上级领导的安排和分配,始终与院党组保持一致,是大家公认的廉洁奉公好干警。


在日常工作中,赵勇始终保持着高度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对自身高标准、严要求,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工作,起到表率作用。在多年的工作实践中,赵勇不断提升各项文件材料的整体质量,不断锤炼本领、突破自我,时刻注意工作的积累与总结,一丝不苟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在领导和同事心目中,他作风正派、担当作为、坚持原则、办事公道,他讲政治、顾大局、守底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