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简介 > 法官风采
一心为民的好法官陈力
作者: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3-07-22 13:36:52 打印 字号: | |
  6月5日,孤寡老人刘庆章给院长朱晓光写来感谢信,高度赞扬我院执行二庭陈力法官严格执法、一心为民的精神。

  2012年,原告刘庆章来院立案,诉请法院判赔楼上住户房屋漏水致自家厨房被淹的损失。我院判决被告对所住房屋卫生间、厨房漏水部位进行彻底维修,并赔偿原告相应损失。判决生效后,被告拒不履行判决,原告遂来院申请强制执行。

  陈力法官接手此案后,先后多次利用工作时间和公休时间到现场查验,并对被告下达传票,在将近半年的时间里,陈力法官一直在努力寻找被告,可被告却玩起了失踪。目睹了孤寡老人刘庆章生活的艰辛不易和其房屋被淹的实际状况,性情豪爽的陈力法官不禁动了恻隐之心,于是他主动找来两名维修工,自己垫钱并开车买来大白粉等维修材料,还留下150元维修费,帮助老人把厨房屋顶漏处修好。刘庆章老人在信中说:“陈法官这种敬业精神和助人为乐的态度,这种关爱孤寡老人的做法值得感谢、值得学习,还受到我的邻里群众的称赞,他真是人民的好法官。”
责任编辑:研究室